著名作曲家李家全先生莅临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分享《中国姑娘》系列歌曲创作心得

作者:2024/04/11 02:35

2024410日星期三下午,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303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一场由著名作曲家李家全先生主讲的《运用中国传统优秀音乐进行歌曲创作》讲座在此热烈举行。此次讲座不仅吸引了作曲教研室声乐教研室、音乐教育教研室多位教师以及20212022级的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李家全先生以其深厚的音乐造诣和丰富的创作经验,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详细阐述了《中国姑娘》系列歌曲的创作理念和过程,深入剖析了如何综合运用中国传统优秀音乐素材,如民歌、戏曲、民间器乐等,创作出独具特色的音乐作品。在配器手法、音像产品制作与出版等方面,李家全先生也给予了重点介绍,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讲座中,李家全先生还重点赏析了解读了系列作品中的江苏姑娘、北京姑娘、湖北姑娘、广东姑娘等具有代表意义的歌曲。他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让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魅力与力量。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李家全先生的讲解既通俗易懂,又富有深度,使得专业性与群众性得以完美结合。讲座不仅为学生们的作曲理论知识作了归纳总结,也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中国传统音乐,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家全先生的此次讲座无疑为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也为推动中国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