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来我校宣讲雷锋精神

作者:2024/03/06 09:2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指示批示,让学雷锋在师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全国第61“学雷锋纪念日”,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特邀雷锋生前战友、89岁的老兵赵明才走进晓庄,为师生们开设《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信仰公开课。

活动现场,赵老一身戎装,胸前挂满荣誉勋章,昂首阔步走上讲台。他用与雷锋的三次交往和学习宣传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用60多年的行动践行着“一辈子像雷锋那样做人”的铮铮誓言,一句誓言,一生践行。赵老勉励在场师生听党话、跟党走,鼓励教师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嘱咐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整场宣讲会赵老全程站立,充分展现出他钢铁般的意志和对雷锋精神坚定的信仰。我们要牢记老兵的嘱托,把学雷锋作为人生追求,用好文艺服务人民、服务时代的有力武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党员教师朱莹感慨道。活动尾声,赵老给同学们赠书,并和在场师生一同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此次活动是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老兵赵明才宣讲雷锋事迹

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2024年3月5日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