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获评 “2023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2024/01/24 10:33

近日,通过校团委组织校内申报遴选、团市委推报、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初评和现场路演展示汇报,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雨花英烈生前原创歌曲活化利用”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专注于传承弘扬雨花英烈事迹,依托校馆合作,运用探寻、演绎、教唱“红色+”艺术作品的方式,构建集“学·寻·研·演·教”五位一体的红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选聘校内外多位专家指导项目运营,组织规范,制度健全,旨在建立一支“有地方政府支持、专家教授指导、共青团组织主导、青年志愿者参与、无限受益面”的志愿服务新格局:一是将实践过程中发掘到的雨花英烈生前原创歌曲《雪花飘》刊物原件赠送给纪念馆,填补馆藏空白;二是首次将迄今发现和馆藏的雨花英烈生前原创歌曲19首整理汇编成册;三是融合歌曲复现、曲式分析、舞台演绎、音视频录制、多方教唱等方式,打造可聆听、可唱响的立体化“红色记忆”;四是在“中国南京红色在线”“南京党史”等多个平台作为专栏发布,深入中小学、社区、企业及线上平台广泛教唱传播,2023年9月首次将雨花英烈事迹送到西藏雪域高原。

三年来,先后12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项目实践服务,线上线下教唱教学60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长1200小时,参加各类重大活动演出20余次,直接受益人群超万人,线上平台受益人群更为广泛。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项目80余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高度赞誉。


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2024年1月23日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