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副教授路琦老师莅临学院开展《中国新音乐下的新人声》专题讲座

作者:2023/10/25 01:59

2023年10月2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路琦老师应邀莅临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我院师生带来专题讲座《中国新音乐下的新人声》。

路琦老师长期致力于声乐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曾获得过国家政府奖CCTV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美声唱法第一名,日本长崎第二届“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优秀演唱奖,第六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声乐金奖,第一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声乐比赛一等奖等,并且曾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和江苏大剧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数十场,录制专辑多张,代表作品《大地之歌》《长城交响乐》《地平线》《和平祭》等。

路琦老师此次的专题讲座《中国新音乐下的新人声》,观点鲜明,视野开阔。首先,路琦老师以“新人声”的概念由来开启讲座,向我们介绍了《大地之歌》的创作背景及风格,继而重点围绕叶小纲《大地之歌》中以美声唱法为基调,贯穿吟诵、京剧行腔念白等“新人声”的表现特征展开具体讲述,并和在座师生们分享了其自身对于《大地之歌》二度创作与演唱的亲历感受、经验,现场还作了精彩的歌唱示范,全场喝彩声、掌声连绵不断!

路琦老师的讲座阐述与歌唱示范,令在座师生们充分了解到了“新人声”、新声音的深刻内涵,其“三笑”歌唱的独特魅力,也给师生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路琦老师对于当下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教学模式以及歌唱声音概念的反思,也为我们带来诸多启发,对我们的声乐教学以及音乐教育都有着开拓思维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