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选拔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2023/09/12 09:11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选拔赛拟授奖名单近日公示。经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线上答辩、专家评审,我院《“以词传情,借音筑魂”——雨花英烈生前原创歌曲文献挖掘、曲式分析与活化利用》(学生:姚万菁、张天越等,指导教师:励君玉、刘子剀、岳李)作品荣获特等奖。

团队以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红色文化资源为使命担当,从历史、文学、音乐多学科交叉的多重视角走进雨花英烈们创造的音乐精神世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红色艺术作品创新演绎和教学教唱的视角出发,致力于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让这些伟大的雨花英烈精神及其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更多的社会大众所认知、接受和传承。在备赛过程中,团队坚持以分工合作的形式将任务平均分配,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挑战杯,成员们都缺乏相关经验,在学院老师和校团委的支持与帮助,团队从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构建起集·寻·研·演·”五位一体的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品牌,并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

以歌为媒音乐学子将切实扛起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使红色精神生生不息、红色根脉代代相传

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供稿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