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邀请罗斯博士开设线上大师课《创造活跃的音乐课堂》

作者:2023/06/07 11:42

2023年6月6日下午,应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之邀,墨尔本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罗斯·麦克教授、博士为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的师生开设线上大师课《创造活跃的音乐课堂》,翻译由墨尔本大学钢琴表演硕士、莫纳什大学儿童早期教育硕士唐熙宁老师担任。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全体师教师与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罗斯·麦克米伦博士曾担任墨尔本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并在退休后被授予墨尔本大学艺术教育荣誉高级研究员。在罗斯博士6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在澳大利亚一手创立了雅马哈音乐课程,曾担任墨尔本PLC女子中学音乐总监,在墨尔本大学音乐和教育学院授课。罗斯博士曾在54个国内以及国际研讨会中发表讲话并开设工作坊,撰写七本学校音乐教材,曾在英国音乐教育杂志出版物上发表40余篇文章,并录制30张CD和唱片。2019年6月,罗斯博士被任命为澳洲老年委员会成员,被授予澳大利亚女王生日荣誉勋章,表彰其为国家音乐教育做出重大贡献。

《创造活跃的音乐课堂》讲座围绕澳大利亚基础音乐教育的现状、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历史与发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各学段的运用这三个方面展开探讨。罗斯博士结合实际案例,将律动教学、声势教学、课堂小乐器教学与奥尔夫的原本性理念、即兴性特点相结合,围绕“过程就是一切”的教学理念,围绕空间、声音、音乐形式、模仿与创造、合奏、音乐素养等方面的探索展开介绍,令师生对奥尔夫音乐教学体系有了进一步直观的认知与理解,整场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罗斯教授在讲座结束后还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解答,为老师们答疑解惑,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老师们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