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樊宇博士在江苏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作者:2023/05/12 09:51

3月11日晚,当贝多芬遇见舒曼——樊宇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顾勤、纪委书记聂永军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来自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南京师范大学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南京艺术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江苏第二师范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等的专家和师生共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樊宇带来贝多芬和舒曼两位作曲家的两部宏伟作品上半场是贝多芬的《降B大调第29钢琴奏鸣曲》(作品106),下半场则是舒曼的钢琴套曲《克莱斯勒偶记》(作品16)。贝多芬《降B大调第29钢琴奏鸣曲》又被称作“槌子键琴大奏鸣曲”,是贝多芬晚期的重要作品之一,也是古典钢琴曲目中要求最高的独奏作品之一。这部奏鸣曲由四个乐章组成,演奏时间约45分钟,展现了贝多芬对传统曲式的重塑、突发的幽默乐句和重提早期音乐的元素如调式和谐、赋格等。樊宇以精湛的技巧和深刻的理解演绎了这部艰难而伟大的作品,将贝多芬晚期创作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生感悟和艺术追求表现得淋漓尽致。舒曼《克莱斯勒偶记》,副标题“幻想曲”,整部作品分为81838年创作,献给钢琴诗人肖邦。这部作品是舒曼最杰出的钢琴作品之一也是他最个人化、最富有诗意和幻想的钢琴音乐之一,展现了他对音乐、文学以及妻子克拉拉爱情的热爱执着。樊宇以细腻而富有表现力的演奏展示了作品中所蕴含的抽象性、结构多样性和戏剧性,将舒曼浪漫主义时期创作中所具有的诗意、幻想和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当贝多芬遇见舒曼——樊宇钢琴独奏音乐会是一场令人震撼和难以忘怀的艺术盛宴,樊宇用他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和不懈执着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他不仅展示了自己卓越的演奏能力和深厚的艺术修养,也向我们传递了两位伟大作曲家贝多芬和舒曼所创造出来的神奇和美妙的音乐世界。

樊宇博士是我校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2020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俄国留学10年,获得钢琴演奏和艺术学双博士学位,并以钢琴独奏家身份举办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40余场室内乐音乐会,均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