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南京晓庄学院民族乐团《光明行》专场音乐会在无锡、溧水成功举办

作者:2023/05/12 09:51

   2月27-28两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无锡金桥外国语学校、溧水区状元坊小学承办的《光明行》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分别于两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接受展演的学校全体师生于线上、线下观看了演出。

    溧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区文联主席卞新宏、无锡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金桥外国语学校校长凌光明等领导以及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首先以民乐合奏《光明行》开场,明快而坚定的进行曲振奋人心,生机勃勃,充满了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对革命前途的乐观自信。其后的《瑶族舞曲》则以丰富的民族管弦编配手法,生动地展现了瑶族民众能歌善舞的生活情貌与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接下来的一首笙独奏《天山的节日》,用慢板抒情如涓涓山泉水般的旋律,流淌出一副天山静谧富饶的自然景观。另外,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则以不同鼓种的多样组合,渲染了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老虎磨牙》以打击乐音色的丰富变化完成了在声似、形似、情似上的“猛虎”形象塑造,气氛粗犷而热烈。同样颇具特色的民乐重奏《敦煌》、《沂蒙情》、《Dark eyes》更使听众们徜徉于缤纷各异的民族音乐画卷之中。其中,带有爵士元素的《蓝》通过四台古筝的不同调性及演奏者们的默契配合与对话来展现“蓝”这一色彩的独有魅力。最后的《新编十面埋伏》则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气势磅礴扣人心弦的旋律,高低错落的音符让人心绪激荡。民族乐团的同学们以高超的演奏技艺、默契的配合、精妙的编排,将一首首名作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示出高雅艺术的舞台风采。师生们沉浸在音乐旋律中,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精湛表演的赞叹与钦佩。

   民族乐团《光明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是广大学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接受传统音乐艺术熏陶的良好契机和重要方式,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更能通过高雅艺术的熏陶,不断夯实莘莘学子的思想道德规范,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艺术的形式扎根于心。通过此次项目活动,也推动了我校艺术文化建设,彰显了我校民乐团的专业艺术素养及全体师生的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yl23455永利(中国)-搜狗百科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